为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倾听患者心声,促进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改进,近日,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在脊柱微创手足显微外科宣教室召开第三季度病员座谈会。会议由护士长赵莹莹主持,20余名住院患者及家属代表与医护团队齐聚一堂,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赵莹莹首先简单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搭建一个开放、透明的沟通平台,同时真诚听取大家在住院期间的真实感受、宝贵意见和实际需求,更好地为患者提供精准、温馨、高效的医疗护理服务。
座谈会气氛轻松融洽,责任护士陈露萍、科主任丁桂友就手术后康复、疼痛管理、功能锻炼、并发症预防、饮食营养及出院指导等患者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科普讲解和答疑释惑。
在交流互动环节,患者及家属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就医体验和感受,并对病区整洁安静的环境、医护人员精湛的技术、尤其是护理团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感谢。同时,大家也结合自身情况,就病房设施、膳食服务、检查流程、健康宣教形式等方面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护士长及医护人员认真聆听了每一位患者的发言,并详细记录了意见建议,对于能立即改进的问题现场给予了回应和承诺,对于需要多部门协调的问题,也表示将及时整理反馈至相关部门,力求尽快给出解决方案。
医德医风办主任王化芳表示,患者的建议始终是市五院持续改进的重要依据。诚挚欢迎大家通过适当的渠道反映就医体验中的问题,所有反馈将纳入闭环管理系统,实行首接负责制,做到“事事有回音 件件有着落”,让医疗服务的每个环节都经得起患者的检验。
此次病员座谈会的举办,不仅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理解与信任,更收集到了科室服务质量提升的第一手资料。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将持续以患者为中心,将面对面沟通机制常态化、制度化,定期听取患者心声,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医疗护理品质,助力患者早日康复。